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場疫情的身心防護

  • 播出時間: 2021-06-11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主持人與月娟老師視訊通話

疫情延燒,不只學校全面停課改在家線上學習,許多企業也執行居家上班,減少外出的機會,然而白天在家除了自己的工作,還必須多花心思照顧小孩,讓忙碌的生活,增加另一種壓力。

一場疫情,改變人類對於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思考,今天節目中,邀請健康管理教師陳月娟老師,分享居家防疫的健康之道,因為新冠疫情讓我們注重身體健康的議題。

她說,我們需要依賴身體的正常運轉;依賴肺部讓我們呼吸;依賴心臟的跳動;依賴血液的流動。病毒強迫我們正視身體功能的脆弱性。為了讓身體機能保持最佳狀態,我們的身心都要維持健康,第一:心情適度得到舒壓,第二:維持規律的適度運動與熱量控制,第三:補充好的營養與食物烹調。

面對COVID-19疫情,我們要有如跑一場馬拉松般的心理建設,它可能需要耗費我們大量的精力與耐力,期盼與大家一起落實身心的防疫策略,照顧自己與他人,家人陪伴彼此一同抵達終點,共同渡過疫情的考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