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注射疫苗與東奧的難題

  • 播出時間: 2021-06-25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取材自1799旅遊網

本集節目繼續邀訪日本觀察家福澤喬,分享新冠肺炎下的日本現象。

從許多報導中顯示,日本政府超前購買疫苗,但日本民眾注射意願似乎不高,根據福澤喬的看法,他認為這跟日本的民族性,一切遵照SOP流程的性格相關,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類過去從來不曾面對的威脅,各國都是且戰且走,日本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對,再加上自從二戰後,日本政府自省避免權力擴張,佛系的防疫管理也引起諸多民怨,無論如何,一旦所有步驟都上軌道,日本注射疫苗的速率就會高得驚人。

日本另一個令政府頭疼的問題,就是迫在眉梢的東奧辦與不辦?即便多數的日本民眾投反對票,但看起來日本是勢在必辦,因為所有的轉播投資、北京冬季奧運緊追其後,辦或不辦?不僅不能由日本片面決定,還有面子問題.....諸多日本對東奧舉辦騎虎難下的困境、以及日本疫情下的精闢分析,敬請鎖定本集節目的專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