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冠肺炎快篩經驗分享-克里斯李

  • 播出時間: 2021-07-02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台灣疫情嚴峻,全台各縣市相繼傳出確診病患,為防堵疫情,政府做了相關因應,從實施三級警戒以來,實行實聯制,追蹤足跡,一但有了相關連結,除立即通知當事人,各地也廣設快篩站,全面防範病毒的肆虐。

今天邀訪台中市民、暢銷作家克里斯李,分享他在快篩站做檢測的流程與經驗,克里斯很仔細地解釋指揮中心依照風險程度的高低,分層處置流程的過程,快篩站除了初步的抗原快篩之外,必要時也有 PCR(核酸檢測) 作為主要研判確診、隔離依據。

克里斯因為與台中確診者有足跡時間重疊,他便收到實聯制的簡訊提醒,抱著從容就義的態度前往篩檢,許多人恐懼面臨戳鼻子篩檢這一關,克里斯建議,民眾採檢時要先做功課,讓心理有所準備,忍耐關鍵3秒「別往後退縮」,可以讓採檢更順利,現場等待40分鐘即可得知抗原快篩的結果。

從以上經驗,克里斯看到檢測人員辛苦的一面,也深知防疫不易,要做到滴水不漏,需要建立民眾正確的觀念,必要時做檢測除了確保自己的健康,也是為全民防疫善盡個人義務,希望民眾不要抱著僥倖的幻想,才能早日恢復日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