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歐盟疫苗政策看台灣的疫苗選擇症候群

  • 播出時間: 2021-07-16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生活五四三
生活五四三
生活五四三

新冠疫苗越來越搶打,唐鳳政委的疫苗接種意願平台誕生後,許多人的問候語變成了:「你登記了嗎?你勾選哪一種?」但許多人還是礙於「廠牌」問題猶豫不決,總是一直在比較,想等打到最好的、保護力最高的疫苗,但莫德納、BNT真的比較好嗎?歐美觀察家宋源烽說:「從現在國際上的觀點分析,能夠打的疫苗就是最好疫苗,其實不需要做太多的選擇。」

網路上有人把選擇疫苗心結比喻為愛情學,倒有幾分貼切~^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但當你垂手可得時卻沒有好好珍惜,再回首伊人已遠離,台灣人的疫苗選擇困難症讓施打率一度停滯,但等待期是否會面臨時間染疫的風險?專家說打疫苗是團體戰,台灣現在應該搶第一時間第一劑的普打率,到底月底25%覆蓋率能否達標?許多訊息值得進一步釐清 。

許多長者對於AZ疫苗存有一些迷思,加上網路散布的不實訊息,加深大家的疑慮,今天老宋將分析歐洲最新的疫苗政策,歐盟認可的疫苗、歐洲領袖引領的疫苗施打原則,以及歐洲施打率的成效....逐一為大家解答,希望提供給您在未來搶一波注射機會時,能更篤定自己的選擇,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