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下日本東奧的即時觀察

  • 播出時間: 2021-07-23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因為新冠肺炎而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仍沒能躲過病毒襲擊的宿命,在國際奧會(IOC)不願負擔高額損失、日本民眾恐懼與不認同中,還是冒險在今天開幕登場,本集節目邀請日本觀察家福澤喬,分析疫情下東奧面臨的挑戰。

東京奧運在空場下進行開幕式,因為疫情讓這次的奧運比賽寫下許多歷史的「第一次」,福澤喬表示,東奧選手村首度傳出有南非足球選手確診。日媒報導,這支染疫的足球隊22日首戰日本隊。如果比賽過程無法控制疫情擴散,未來進入決賽,有可能將面臨無人(因染疫或密切接觸需隔離)可進行比賽的窘境。

福澤喬表示,台日近日展現高度友好,即便政委唐鳳在開幕前無法成行,唐鳳在社群媒體仍展現高EQ作為,透過文字的力量讓日本民眾深深感動,福澤喬表示,唐鳳在日本民眾心中像神一般的存在,更在化危機展現高度智慧下讓日本民眾欣賞不已。

疫情下的東奧,印證全人類面對病毒的無力,在此艱難時刻,希望大家重新省思真正的體育精神,更印證人類只有排除偏見、通力合作,才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天佑日本、東奧加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