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咖啡館」背後,理性?感性?

  • 播出時間: 2021-09-24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咖啡產業在全球大幅度成長,喝咖啡成為一種習慣,更是全民運動,從歷史分析,第一波咖啡浪潮研展至今,第三波走向精品與個人化咖啡變革,喝咖啡不僅是一件具有歷史文化深度的事,更普及到一般大眾的生活之中。從便利超商、文青咖啡館、連鎖咖啡廳到知名品牌臻選咖啡烘焙工坊…各種咖啡的經營模式異軍突起,不難看出咖啡市場的蓬勃發展與市場之激烈競爭。

今天節目邀請曾經加盟經營大型咖啡連鎖店經驗的旅遊觀察家宋源烽,談經營咖啡館的理性計畫,以及品嘗一杯好咖啡的感性享受...煮咖啡不是高深的儀式,而是與香氣的自然互動,任何人都有能力學會為自己做一件很棒的事情 - 就像是為自己煮杯咖啡。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在當下沖煮屬於自己的咖啡,在沖煮的過程,不妨停下腳步,感受對自己的尊重、鼓勵與真情,這就是慢活的滋味。 老宋說,把浪漫留給客人,經營咖啡館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這般美好,正在探索咖啡香氣旅程的你,想知道咖啡經營的幕後祕辛嗎?本集千萬不要錯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