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年級生的躺平觀

  • 播出時間: 2021-10-22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八年級生除了斜槓人生,現在又了一個外號-躺平族,他們崇尚的所謂的躺平人生不外乎:「幹嘛不躺?努力要死要活,生活也差不了多少?還不如躺平舒服」「結婚率跟出生率不就告訴你答案」「躺著不舒服嗎?為什麼不躺」

躺平,說穿了就是因為看破收入永遠追不上物價和貧富差距,不如乾脆放棄五子登科,降低物慾隨心所欲,今天邀請誰語爭鋒選秀節目冠軍莊凱傑,從身為八年級生的角度,分享他對躺平觀的看法;另外,也分享網路整理出來的4種躺平族,第一種是全躺平,賴在家裡不工作,領政府補助當啃老族,;第二種為半躺平,認真工作,但是從來不考慮找對象,平時在家玩遊戲、重低音投影機等自己爽;第三種則是微躺平,認真賺錢投資,能力足以買車買房,感情觀較自由,無長期對象,崇尚不婚不生;第四種是婚姻中躺平:家事金錢AA,夫妻過2人世界不生小孩......。節目精彩、敬請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