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倒數-回顧年度代表字

  • 播出時間: 2021-12-31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2021即將結束,在迎新送舊之際分享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新冠疫情持續發威,今年不管男女老少、年齡或階級,三級警戒期間都必須「宅」在家當「宅」男「宅」女。台灣2021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宅」字在36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本集節目邀請國際趨勢專家宋源烽,回顧不平靜的2021與宅相關的話題,並回顧過去14年票選年度代表字與發生的重要事件之連結。

年度代表字票選是聯合報自2008年起仿效日本今年的漢字,每年年底對台灣民眾徵集投票選出一個代表性漢字,旨在表現該年台灣的社會面貌與心靈風景。主辦單位都會請社會知名人士寫下當年代表字,並於每年12月初第一周後公布結果,並從歷年代表字解讀台灣的社會變遷。2008至2015年共同主辦單位為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2016年換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