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遊小心消費糾紛有撇步

  • 播出時間: 2022-02-18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照片取材自中央社

來賓:宋源烽
春假九天玩不夠?放心吧!連假達人為您精心策畫228、清明連假,休三天立馬享有如農曆年假九天的旅遊尊榮待遇,不過,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2021年消費申訴總件數,旅遊套裝、訂房的案件尤其多,因為COVID-19疫情未平息,國旅興盛,去年整年旅遊業如訂房、套裝旅遊消費糾紛合計1452件,原因包含取消後業者不退費,消保處提醒,如遇糾紛可至消費者保護會進行線上申訴。

今天節目邀請旅遊達人宋源烽,談去年旅遊消費糾紛,「訂房」如Agoda、Booking.com、Expedia、個人訂房等糾紛;「套裝旅遊」這兩類的旅遊業消費糾紛分析。

訂房糾紛原因大致分為5種類型,一、因某關係而取消訂房,業者不退費;二、更改入住日期,卻遭業者收取額外費用;三、已訂房成功,但於預定日期入住飯店,業者卻說沒有預定紀錄,無法入住;四、當日入住的房型與線上預訂的房型不符合;五、取消訂房被收取高額費用。套裝旅遊糾紛的5種類型包含,一、因某關係取消旅遊行程,無法退費;二、訂購網站因標錯價格而取消訂單;三、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業者不給全額退費,如僅退代金券、保留使用、收取手續費;四、護照名字有誤,開票人員要求重複購票;五、轉團未提前告知旅客,訂單成立付款後才告知機位已滿,要消費者換其他團....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