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的詐騙與被詐騙

  • 播出時間: 2022-08-19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柬埔寨打工被詐騙淪為人囚,經過媒體曝光,加上被囚禁虐待的影片曝光後,登上國際版面,也揭露不少華人被騙去當地後慘遭毆打、性侵,甚至還傳出活摘器官等殘忍對待,事件演變至今,許多人更想了解真相和原因,以及跨國境人蛇集團猖獗的程度。要如何預防再有無辜者上當受欺騙?政府應該大力宣導,並在機場加強警力加註警語,並調查可疑分子。

本集節目邀請國際觀察家宋源烽,具體解析近期因疫情困境衍生的柬埔寨出國打工詐騙新聞,據了解,詐騙集團手法大約都是透過臉書、IG招募,內容包括到海外飯店、賭場工作,月薪6萬元,機票及住宿免費。民眾上鉤後就會開始進行面試,接著交出護照由人員負責安排簽證,還有專車接送,「一條龍」的服務相當吸引人,也讓受害者一步步掉入圈套。推陳出新的詐騙手法防不勝防,甚至利用人蛇的人脈吸引親友上當,甫出社會,抱持著築夢踏實的年輕人,切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令人著迷的表象下暗藏凶險與致命的危機,以免青春的歲月因一時的大意與貪心,成為一輩子抹不掉的噩夢,而政府如何避免社會財富懸殊,讓年輕人避免成為社會底層被剝削的犧牲者,因看不到未來鋌而走險?這是另一個值得深思的議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