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必比登看台灣的美食與人情味

  • 播出時間: 2022-08-26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2022米其林美食指南,平價美食必比登剛公布台灣入選名單,首次納入南台灣的台南和高雄美食版圖,推介的平民美食,消費者能以台幣 1000 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向來十分受到民眾青睞。根據米其林官網指出:必比登推介的評選標準全球一致,評審員只關注盤中食物的品質。依據五項全球一致的評估標準評價用餐體驗: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地點、裝潢、服務以及設施等,都不囊括在評選標準之中。

今天邀請國際觀察家宋源烽分享台灣美食特色,以及由此次必比登入選的平價美食,談台灣南部美食的特點,尤其一向令外界津津樂道的南台灣古城台南,本來就令老饕嚮往的巷弄內美食,經由必比登挖角,有甚麼玩味之處?尤其在此次入選27家之中,高達19家是小吃店,甚或沒有招牌的路邊美食,當然美食評選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有人看門道有人湊熱鬧,但飲食文化本來就是庶民生活的一環,從美食指南介紹中,讓我們享受台灣滿滿的人情與幸福的好滋味,歡迎一起來分享這集美食專輯~~~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