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前之夜 - 一場民主選舉啟示錄

  • 播出時間: 2022-11-25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今天是台灣九合一選舉的超級星期五,今晚也就是選前之夜,更是COVID疫情後首次舉辦的大型選舉,今晚將是投票當日前的最後一晚,各政黨在這場造勢大會中都會用盡各種方式凝聚支持者,盡可能催票,候選人也會在選前之夜表明當選後的政見態度,這是民主國家特有的活動。今天的來賓宋源烽分享九合一大選,除了選出地方公職人員、民意代表之外,還同步進行首次的修憲複決公投,究竟「18歲公民權」是什麼?今天節目帶您一次看懂。

明天是台灣在疫情後首次的投票日,實行公民投票行為除了要遵守中選會相關的規定之外,防疫政策也不能大意,確診者應依隔離政策確實遵守,若違法出外投票,罰則鉅款少不了。台灣經過數十年的選舉洗禮,民主成就早就成為亞洲典範,明天之後,選舉雖然落幕,生活一切如常,但透過每次的選舉,台灣的最大成就不在成果,而在過程。台灣民主當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