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獸級過年問候考古題教戰手則

  • 播出時間: 2023-01-20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莊凱傑
曆春節十天長假正式啟動,今天是小年夜,明天圍爐的重頭戲就是發壓歲錢,俗話說小孩愛過年,直到年歲漸長,才漸漸體會過年團圓"眉角"多,望著擺在眼前嶄新亮麗的紅包袋,你的腦海浮現了哪些數字?1200、2000、3600、6600,還是12000呢?華人世界紅包背後隱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還有過年走春遇到長輩最恐怖的十大問題,做足準備才能歡喜大團圓。

本集節目邀請E世代主持人莊凱傑,從年輕人的視角解讀過年紅包,相信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幾個數字在某個區間游移,超過這個區間會令自己感到負擔,包得太少又擔心父母親或手足孩子的感受;原本是一件表達心意與祝福的行動,卻在對價關係的親情勒索中成了過年返家的主要壓力之一。面對農曆春節又愛又怕的你,一方面想輕鬆休個年假、卻也害怕親友團來家中拜年,恐怖招架不住各種「崩潰問答」。對此,許多人在社群分享「過年年獸級長輩問候考古題教戰手則」,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今天一起與阿傑從各種角度分享這些既熱鬧、溫馨又有些矛盾、衝突的年節花絮,釋放充滿五味雜陳的濃濃年味~~~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