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歷史、有底蘊的全球第四街-台北永康街

  • 播出時間: 2023-01-27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街道是庶民日常生活的表現,從街道的特色可以感受當地的人文特色,著名的英國雜誌「Time Out」文化通訊周刊去年八月公布全球「最酷街道」名單,共33條街道入榜,其中台北永康街不僅首度進榜,還風光名列第4。在年假的尾聲邀請旅遊達人宋源烽,推薦這條屬於台灣地標的街道,感受台灣人的生活魅力,以及探討入選特色街道的條件。

「Time Out」周刊對超過2萬名受眾進行問卷調查「你所在城市最酷的街道是哪條?」並請相關專家對街道的美食、娛樂、文化以及社區進行排名,得出第二屆「全世界最酷的33條街」名單。台北永康街,2022年排名第4,首次擠進名單中。介紹中提到,這條文雅的街道,位於東門小巷內,滿街都是一流餐廳、傳統油炸小吃、令人沉淪的甜點店、高檔精品店和歷史悠久的品茶坊。除了美食之外,永康摒棄平淡的連鎖店,在地特色的木匠、林立的傳統藥房和珠寶作坊等,也充滿工匠精神的個性化氛圍。

在年假近尾聲的此刻,與我們一起走進這條有歷史,有底蘊,店家與鄰里之間建立最高生活品質的永康生活圈,看看這些世界級知名老店家的生意哲學與自慢商道,從慢活中迎接全新的開始,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