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斯卡之夜-獻給台灣父母的情歌

  • 播出時間: 2023-03-17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奧斯卡2023年頒獎典禮剛結束,楊紫瓊憑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榮獲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創下新的影壇歷史。她在台上感性的對所有女性說,不要讓任何人對妳說妳顛峰已過!永不放棄,她並且致謝已經高齡84歲,住在馬來西亞的母親說,我要把獎項獻給我媽媽,所有的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就不會站在這裡。

本集節目邀請國際觀察家宋源烽,分享亞裔題材在西方世界嶄露頭角的艱辛路,許多空有才華卻沒有舞台的亞裔電影藝術家終於在此刻揚眉吐氣,細數過去李安電影在奧斯卡競逐中掀起的巨浪,對照本屆這齣以亞裔移民為題材的科幻喜劇電影,成為本屆最大的贏家來看,足以證明奧斯卡得獎題材又向前邁開大步,導演之一的關家永(Daniel Kwan)父親是香港人,母親則來自台灣,他說,電影向來自台灣的媽媽致敬,製片人王慶說,這部片是我們獻給台灣父母的情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