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商浩克事件凸顯的第一線公權力議題

  • 播出時間: 2023-06-02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邱宇崑

日前一名「身材壯碩」男子在桃園中壢一間超商情緒失控。他在超商內因不明原因破壞商品,並咆哮嘶吼,就連前來支援的警察也被他揮拳襲擊,影片畫面於第一時間經媒體報導,引發一 連串警察執法過當的公審,他也被媒體與網友戲稱為「台版浩克」、「超商浩克」,經由媒體和輿論熱烈討論中,也引起法律、精神醫學以及警界等相關領域工作者的注意。警方「報復性執法」的追究成為討論焦點之一。

今天節目邀請E世代主持人邱宇崑,針對本事件在公共議題上關注的重點,例如警方對於疑似精神症狀者的處置措施與資源配備是否足夠?一般民眾對於警察盤查有否執法過當的疑慮? 事件爆發後,不少員警討論面對(疑似)精神狀態有異的當事人的處置方式,撇開第一線壓力所累積的情緒,在面對每一次有瑕疵的衝突處理中,警員本身、警政高層是否該檢討,未來警察在面對具有攻擊性場合中,什麼是處理各種突發狀況更專業或更有尊嚴的程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