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臺友好及國際氛圍 台灣申請加入CPTPP機會提高

  • 播出時間: 2021-09-25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安倍晉三推特發文,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

CPTPP全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源自於過去由美國主導的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但2017年川普上任後,即宣布第一條行政命令退出TPP,日本接手積極主導成員國,就核心議題達成共識,轉型更名為「CPTPP」,成為亞太地區甚至於全球,最重要的區域經濟整合協定。

台灣一直在為加入CPTPP做準備,會員國中有日本,日本在多方面而言都屬願意助台、友台的角色,近期我國政府也積極與日展現友好態度,在加入CPTPP或許也有所助益,不過中國搶先在9月16日對CPTPP提出加入申請,為台灣加入增添變數,因此台灣也快馬加鞭在22日提出申請。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