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企業麥當勞.雷諾撤出俄市場 經濟制裁效益顯現 瑞典和芬蘭正式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

  • 播出時間: 2022-05-21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位於俄羅斯的麥當勞。(AFP)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企業從暫停往來,到現在開始全面撤出;速食龍頭麥當勞16日宣布,將從俄羅斯市場撤資,估計撤資處理費就要12到14億美金,但麥當勞仍在所不惜;而法國汽車大廠雷諾也宣布,將俄羅斯資產全部轉讓,持有的俄羅斯汽車製造商股權,也全部轉售。這一切無非讓俄羅斯在經濟上更加孤立,有經濟學家分析認為,如果戰爭繼續打下去,冷戰時代的蕭條危機,很可能會在俄羅斯重新上演。

俄羅斯11日 對 31 家歐美能源企業祭出報復性措施,對象包括俄國輸往歐洲 Yamal 天然氣管線的波蘭段公司,以及曾為俄國天然氣巨擘 Gazprom 在德國的子公司 Gazprom Germania,但此舉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影響還不明朗。

瑞典和芬蘭已正式提交加入西方軍事聯盟北約的申請。這一決定是兩國先前對北約的歷史傳統中立政策的根本轉變,這是由於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這兩個北歐國家與俄羅斯地理位置接近而引發的。但隨後很快土耳其表示反對,瑞典與芬蘭在軍事實力將能大幅補充北約的軍力。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