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弔唁 而今年秋天日本將舉辦國葬

  • 播出時間: 2022-07-16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消息傳來,許多台灣民眾自發設置留言板,並留下滿滿感念文字。(圖/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Facebook)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市,幫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消息傳出震驚全球。副總統賴清德11日抵日到安倍寓所弔唁,12日中午到增上寺參加安倍喪禮。因屬至親,賴副總統座車可直入增上寺境內。

日本政界傳出為安倍舉辦國葬的呼籲。國葬費用由國家支出。對此首相岸田文雄1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安倍為日本貢獻良多,政府將於今年秋天替他舉辦國葬。前首相的葬禮雖然沒有明確標準,但產經新聞報導,近年來都以「內閣.民黨合同葬」為主流,前首相中曾根康弘2019年逝世時就是舉行合同葬。二戰後為前首相舉辦的國葬僅有1967年過世的前首相吉田茂。

另外,日本産經新聞15日在12版刊登全版廣告,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方,註明他是日本邁向偉大國家、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