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人口恐陷長期衰退--將對全球影響深遠

  • 播出時間: 2023-01-28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中國61年來首度人口負成長。(pixabay圖庫)

 《路透》指出,中國人口下滑主因是中國在1980年至2015年期間實施一胎化政策,加上高昂養育成本,許多中國人不願生育1個以上的孩子,甚至根本不生育;加上去年底中國實施3年的嚴格清零防疫政策取消,引發疫情大流行,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進一步損害中國黯淡的人口前景。有專家預測,自今年以後,中國應該每年人口都會加速減少。

中國官方預計推出「強國交通」應用程式,涵蓋海、陸、空,可叫車和預約貨運。分析指出,官方要自己做市場,推行「國進民退」,將黨管一切。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全球最大的芯片製造商台積電,計劃在德累斯頓建立其首家歐洲工廠。該工廠將主要為德國汽車行業提供芯片。台積電目前已證實了該消息。除了投資德國外,台積電還計劃在美國建新廠。這家芯片產業的領頭羊在全球拓展的背後也有政治上的原因:中國武力犯台越來越可能成為現實。在這樣的生存威脅下,台積電及其客戶因此也在為未來尋找出路。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