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5月正式解散!各界稱讚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會演說 強調美韓同盟堅定

  • 播出時間: 2023-04-29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下午舉行終場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左2)於會後到場發表談話。左1為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右2為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陳時中,右1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4月27日(圖:中央社)

新冠疫情三年來,從「口罩國家隊」、「簡訊實聯制」、「疫苗快篩」等,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正式解散。全國民眾稱讚防疫指揮中心的表現,同時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國人素養高、民眾配合度很高,自律度超越不少國家。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東時間27日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了演說。他在演說中提到美國與南韓70年的同盟堅定,而且會一直持續,還說印太時代已經來臨,南韓去年宣布了新的印太戰 略 ,會積極參與印太地區的事務,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跟人權問題,演說結束後的尹錫悅,隨即前往五角大廈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日本防衛省指出「山東號」編隊,24日從「與那國島」以南,航經台灣東南海域,向西航行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日本政府統計,7日到24日之間,山東艦艦載機,已經累積約620次起降。日本防衛省分析,中國正在試圖提升航空母艦的各項能力。國防部表示,我國軍方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而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最近也在南海附近訪問,也被外界聯想,山東艦進入南海,很可能跟要跟美軍互別苗頭。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臺灣客語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