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5億美元軍援 是額外補償軍購延宕

  • 播出時間: 2023-05-27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右2)19日在倫敦表示,美國必須竭盡所能交付台灣已採購以及台灣自我防衛所需武器,美國對外軍售應將台灣擺在優先位置。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攝 112年5月20日 (圖:中央社)

美國拜登政府規畫比照對烏克蘭援助的緊急授權,軍援五億美元給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這五億美元是額外的,彌補軍購延宕所造成的漏洞。

當週休三日成為新趨勢,但今年補班與彈性放假多達六起,引發民怨。2024年會否改善?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布的2024年行事曆,要補班的長假只剩春節。連假明顯變少,連續三日以上的假期都集中在上半年。

西方情報機構和科技企業微軟近期發現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這是迫切的威脅?或只是又一群從事常態刺探的數位間諜?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臺灣客語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