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年今日、台港對比

  • 播出時間: 2020-09-29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香港警方改《警察通例》,不承認記協、攝記協證件,「傳媒代表」機構須有新聞處登記資格。(立場新聞提供)

主持人朱仔在年輕時曾在台灣求學,當時的台灣還在戒嚴時期,當年今日,台港差異正好相反過來。眼看今日的香港越來越像過去的台灣,作為親歷者的他,想必一定百般滋味在心頭。

就以新聞自由為例,當年台灣漸漸步入解嚴,取消報禁,新聞業界從此百花齊放。而香港反過來,卻在迫害蘋果日報,港警重新定義何謂記者,一步步迫害新聞自由,台港之間好像擦身而過,走向兩個相反的方向。

跟他一樣的在台港人為數可不少,朱仔這次就邀請了一位跟他同屆的香港僑生,目前在康寧大學擔任副教授的朱紹俊博士來節目跟大家聊聊。老同學難得見面,當然有聊不完的話題,作為資深的香港移民,在台灣親眼目睹了整個解嚴的過程,他對於昨日台灣,今日香港的感受,會否比朱仔強烈?

讓我們一起聽聽兩位老同學話當年,看今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