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師節快樂 願教師與學生在課堂上都可以暢所欲言

  • 播出時間: 2021-09-28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會宣布,決定解散教協,並於當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教協成立於1973年,約有9萬5000名會員,大都是大學及中小學教職員,是香港最大單一行業工會。(香港中通社提供) (圖:中央社)

香港這兩年情勢動盪、社會氣氛低迷,連教育界也正面對重大考驗。

根據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今年5月的調查,有40%的教師表示想要離開教育部門。而創立於1964年的香港中學校長會(HKAHSS)也曾在7月時警告港府,香港教育界的「人才流失」將降低該市的教育質量。而就在9月11日,將近半世紀歷史的教協也已經正式解散。

老師擔憂的到底是甚麼?請聽本集來賓--黎智豐博士的分享。黎智豐博士剛從香港移居來台,離開與留下,都是困難的決定。

教師節的今天,祝願教師跟學生在課堂上、在學術上、可以自由討論、可以奔放翱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