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美式情景喜劇

  • 播出時間: 2021-10-19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美劇「六人行」(Friends)由演員珍妮佛安妮斯頓(左2起)、寇特妮考克絲、馬修派瑞、麗莎庫卓、大衛史溫默和麥特雷布藍克主演主演,6人暌違17年再次在特別節目「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Friends: TheReunion)團聚。(HBO Max提供) (圖:中央社)

看著最近一齣又一齣的熱門劇集,從之前香港的大叔的愛、台灣的俗女養成記、韓國的魷魚遊戲……!追劇,是如此美好的一件事!可以讓人不分年齡、不分國籍、不分立場,非常和諧又有默契的跟著劇中人或喜或悲、因著劇情而有著共同的話題、共同的期待、共同的成長、共同的回憶!

那些年,為了學英語、為了認識國外的生活,曾經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美式情景喜劇。想一想,真的非常多!譬如:「六人行(Friends)」、「我愛露西(I Love Lucy)」、「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全家福(All in the Family)」、「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這些情景喜劇,除了有些制式的題材、元素跟呈現之外,仔細分析,隨著社會的進步跟演變,當中也包含了不少突破性、甚至是拓寛家庭觀眾傳統觀念或社會界限的大膽挑戰。

像六人行(Friends)裡面的同性戀;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裡突破種族與性別的刻板定位;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裡面的多元成家……。

追劇,我們不只是追劇,其實是成長、其實是跟著社會潮流在前進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