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癸卯年雙春兼閏月:嫁娶正當時

  • 播出時間: 2023-02-05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農曆大年初二,不少民眾23日上午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祈福,也有民眾拿平安符過香爐,祈求新的一年一切順利。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23日 (圖:中央社)

說起「雙春兼閏月」,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是結婚嫁娶的好年,但其實背後意義又知道多少呢?

2023年正欣逢「雙春兼閏月」,我們邀請聽友們瞭解一下「雙春兼閏月」的好彩頭,並且介紹8個婚姻擇日的禁忌,為大家選出結婚吉日!

目前台港兩地都面臨低結婚率、高離婚率的現象,我們認為:一、沒有愛情,別談婚姻;二、婚姻不但要取暖,還要取樂;三、婚後仍要保持自身獨立的地位和個性。

正確的婚姻觀就好像人的生命一樣,擁有不同的階段,有賴彼此自省、成長、培育和維護;保持親密的溝通,以愛、包容、關心和滿足對方的需要的利他精神,則有助增強婚姻的抗逆力,足以治療成長的創傷,及抗衡生活壓力和健康問題的打擊,得以洞悉男女角色的轉變及調適等種種問題,並抵禦寂寞情慾的誘惑,歡迎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準時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