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引用國安法大抓捕,我們需要注意什麼? 之二

  • 播出時間: 2021-01-27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台灣公民團體與在台港人組織8日邀請香港海外民主運動領袖聯合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國立即釋放被捕人士,呼籲歐洲議會暫停對中投資協議,並訴求台灣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左起)、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經濟民主聯合智庫招集人賴中強、台灣公民陣線祕書長江旻諺等人出席。

上周我們為大家簡介了香港人現今在國安法迫害下的處境,以及台灣人可以從什麼觀點切入關心。上周也已經提及到根據港版國安法條文,它的適用範圍包括了香港境外的非香港人,換句話說,其實台灣人在社群媒體上按反送中新聞讚,甚至收聽我們節目,也可能已經觸犯港版國安法。到底台灣人目前的風險有多大呢?

本周我們繼續邀請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律師以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為我們分析。同時,桑普 在台灣成立了台灣香港協會,這個組織在台灣除了可以作為一個香港人的同鄉會以外,還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