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擴大BNO申請資格,為何香港和中國都氣炸了?

  • 播出時間: 2021-02-17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主持及來賓合照,左起香港民陣前副召集人黃奕武、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主持人吳瑟致

針對香港通過港版國安法,國際上許多國家都有不同反應,例如英國就在今年開始提供俗稱「5+1」的移民方案,為持有BNO的香港人移民英國大開方便之門,更自1997年後首次修改申請BNO的資格,不再僅限於1997年7月1號前出生的香港人才可以申請,而是擴大到原符合資格的港人子女亦同樣可以申請BNO。據報導,符合資格者人數大幅增加至600多萬,英國政府預期將有30萬港人將移民到英國。

目前,多國都有發言批評香港通過港版國安法,甚至有具體行動,為何只在BNO開放移民之路以及擴大申請資格後,中國跟香港才如此嚴陣以待,先後宣佈不再承認BNO 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到底BNO 這個因香港特殊地位而存在的特別護照,為什麼可以這麼快速地觸動到中國和香港政府的神經?

本集我們邀請到香港民陣前副召集人黃奕武以及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為大家分析BNO的前世今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