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葉劉打斷蔡明憲發言及撐新疆棉事件, 看中國的戰狼外交

  • 播出時間: 2021-03-31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24日出席印度媒體主辦的視訊會議時稱台灣為國家,同樣與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因此打斷蔡明憲,強調台灣並非國家,會議主席出面維持秩序後,葉劉淑儀離席。 (圖:中央社)

最近,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在參加一個印度媒體主辦的視訊會議,針對「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秩序」交流觀點,在會議上發言時多次被與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打斷,除後葉劉淑儀更在會議主席出面維持秩序後離席抗議。

而在新疆棉事件發生後,葉劉淑儀亦再度成為媒體焦點,在BCI (良好棉花協會)宣佈新疆棉花涉及強迫勞動時,由於她所喜愛的名牌Burberry 是BCI 成員之一,且並未公開針對新疆棉事件,被葉劉淑儀公開表示即時停買及停用該品牌所有產品。

以上兩件事件中,都看出了中國控制下的政治人物,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上都完全跟從中國的方針。本集我們邀請了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研究員 林展暉 跟我們分析,最新中國從上到下各種戰狼外交的國際影響。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