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G頻道在反送中的意義和反思 下

  • 播出時間: 2021-05-05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香港抗爭者面對的打壓非常沉重,近月除了本集所提及的tg頻道管理員之外,持續有多位抗爭者因不同罪名被重判入獄,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 (示意圖/Jason Wong/Unsplash)

上周,我們邀請了香港抗爭者 Toki(化名) 到節目跟我們簡單介紹了最近被港府打壓的 Telegram 頻道「阿仔搵老豆老母」是什麼。本周我們繼續來深入探討這個議題。反送中至今已經將近兩年,事過境遷,也許是時候來回顧一下當時的一些行動。

上周我們提及過, 「阿仔搵老豆老母」頻道在當時的功能就是公佈支持香港政府人士(藍營)或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作為一種反擊及抗爭的手段。過去,我們熟悉的抗爭方式都是上街遊行,而針對個人並不是常見的抗爭手段。

雖然這個手法是從公佈港警個人資料的另一頻道「老豆搵仔」開始延伸而至,但由針對刻意隱暪身份的警察,到後來遍及整個社會上的藍營份子和他們的家人,這個手法是否有正當性?如今事後回顧,對整場反送中運動是利多還是弊多?作為親歷者之一的 Toki,她又怎麼看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