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駐台機構無預警暫停運作?背後目的是?

  • 播出時間: 2021-05-26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針對香港辦事處暫停運作,陸委會表示香港在台辦事處依據台港2011年互設辦事處共識成立,如今港府單方做此決定,我方甚感遺憾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5月18號,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無預警宣佈自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是此暫停運作的香港經貿辦於2011年成立,連作至今已經十年,一直作為香港官方駐台灣的單位,促進香港和台灣之間貿易往來、投資推廣、資訊發放,及文化等交流與合作事宜。

針對事件,香港政府回覆媒體時指出此安排與台灣疫情無關,而是由於台灣「粗暴干預香港事務」,且文辦人員「曾受島內激進人士恐嚇」,因此決定暫時停止運作。

所謂「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相信指的是引發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陳同佳事件」。但香港暫停辦事處的行動,到底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受到最大傷害的到底是台灣人,還是在台港人?影響的範圍又有多大呢?本周我們再次邀請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 吳建忠 跟我們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