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聯手G7、北約齊力遣責中國

  • 播出時間: 2021-06-16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2021在英國舉行的G7高峰會,在拜登的發起下,對中國發出近幾十年來最嚴厲的指控,幾乎在每一個痛點上都跟中國對抗,包括新疆人權議題、香港、台灣和南海的政治爭端、推動對疫情起源的調查、促進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替代選項。圖:取材自The White House FB

6月13號,G7北約峰會在英國結束3天議程,在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第一次提及「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亦針對新疆強迫勞動、香港問題、人權問題、疫情溯源、一帶一路、南海議題等表態,態度可謂是前所未有的強硬,指中國構成了國際間的「系统性挑戰」。事件引起中國不滿,不但派使團強硬聲明回應,更派出規模空前的28架次軍機繞台飛行。

種種跡像表明,國際間對於中國威脅已經產生共識。到底峰會上各國為什麼會火力全開?世界各國下一步又將有什麼行動?本周主持人吳瑟致將來為大家分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