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談「愛國者治港」

  • 播出時間: 2021-06-30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圖擷取自Youtube)

6月18號,在澳門舉辦了充滿中國官方色彩的「全國港澳研究會2021年會學術研討會」,會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表示,治理香港、澳門的人士至少應達到6個要求,包括一、真心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二、真心尊重和維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真心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特別行政區擁有並行使主權;四、真心維護祖國統一;五、真心支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六、真正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以上六點要求,可以看出中國對於打壓香港異議聲音的力度越來越強,也不再維持過去虛偽的面具,徹底消滅任何反對派在香港政壇上的立足點。中國把過去隱藏在幕後的手正式推到台前,背後還有什麼需要分析?本周我們再次邀請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 吳建忠 來跟我們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