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出走、外資不來 房價股市狂瀉 香港社會經濟發展將回天乏術?

  • 播出時間: 2021-08-25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港人出走的狀況愈來愈明顯,進而削弱了香港的經濟穩定及社會發展,港人對經濟前景與市場信心也在下滑之中。圖為香港街頭招租廣告。(中央社資料照片/中通社提供)

繼上週節目談到香港民間社團組織的發展,北京中央與港府擴大懲治對象,許多民間組織岌岌可危,面臨被迫解散及逮捕的風險,香港內部環境日益險峻;然而,這也連帶著港人出走的狀況愈來愈明顯,進而削弱了香港的經濟穩定及社會發展,港人對經濟前景與市場信心也在下滑之中;此外,香港情勢也讓許多外國企業開始有退出香港市場的考量,尤其是北京將施行《反外國制裁法》後,曾傳出將也會列入《香港基本法》的附件三中,這都迫使外界擔憂外資將可能大舉移出香港,進而讓香港的投資與就業出現崩壞的可能,雖然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最後擱置了《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生效,但也難讓香港投資環境止血,香港社會的未來會起死回生,還是回天乏術,這週節目再度邀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吳建忠副教授,談談他對於香港當前社會經濟形勢的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