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經濟內地化發展

  • 播出時間: 2021-10-27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香港若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會不會自主性不再?圖為香港夜景。(pixabay圖庫)

政治形勢不斷緊縮下的香港,北京當局試圖改變1997年對一國兩制的承諾,外界認為特區的「兩制」特性將會逐漸弱化,進而往符合中共統治意志的「一國」推進。

然而,香港的經濟發展會如何發展呢?過去以來,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發揮中國連結國際的功能;然而,吸引國際投資及跨國公司總部入駐的誘因,恐怕在政治環境不明而不如過往。

問題是,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香港經濟發展仰賴中國,難道香港經濟內地化(大陸化)已是必然的趨勢嗎?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會不會讓香港的自主性不再?

本週節目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蕭督圜博士針對香港經濟發展前景做精闢的分析。

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蕭督圜(左),接受「舍之豈能藏乎」主持人吳瑟致專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