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的背後意涵

  • 播出時間: 2021-12-01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中國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林育任博士(左)、舍之豈能藏乎節目主持人吳瑟致(右)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這是繼1945年、1981年後的第三份中共重要文件,文件重點包括把過去建黨百年的歷史經驗,以及現任領導人的貢獻做總結,進而擘劃未來中共持續執政的遠景規劃,外界認為這是為習近平長期掌權做好準備。

第三份歷史決議內容有相當大篇幅講述習近平在位期間的貢獻與意義,同時也提出2027解放軍建軍百年、2035年朝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發展,這都是建立中共執政的重要指標,而這也會是為習近平立下絕對權威地位的政治宣示,在進入二十大之前做好連任的政治安排。

本週節目再度邀請到中國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林育任博士,林教授將深入淺出來分析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的政治意涵,尤其在通過後五天對外公佈全文,以及選擇在拜習視訊會議後發布的用意為何?未來習近平的連任之路真的就一帆風順嗎?我們來聽聽林教授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