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票率創新低!沒有反對黨的香港立法會 進入愛國者治港時代

  • 播出時間: 2021-12-22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延遲一年多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改選在12月19日完成投票,結果不出所料,席次完全由親北京的建制派掌控。圖為港島東一社區裡多名建制派參選人的宣傳旗幟。 (圖:中央社)

延遲一年多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改選,終於在12月19日完成投票,結果不出所料,香港立法會席次完全由親北京的建制派掌控,泛民主派缺席參選的狀態下,這場改選僅是走過場的形式,選舉結束顯示香港正式進入「愛國者治港」的時代,可以想見,在北京強力懲治香港的意志之下,過去多元自由的榮景已不存在。

香港立法會改選結果出爐,投票率創下新低,而且90個席次幾乎由親北京的建制派控制,這場延後一年多的換屆選舉,正式宣布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的時代。這次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僅達三成,背後的原因為何?以及缺乏泛民主派參與的香港立法會,將可能走向「人大化」嗎?香港政治發展將何去何從?本周邀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 吳建忠博士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分析與觀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