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台灣看兩岸文創產業交流的昨是今非

  • 播出時間: 2022-01-12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博士(左)、舍之豈能藏乎節目主持人吳瑟致(右)

去年12月下旬邀請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博士來節目分享他對於中國研究的看法,他從文化面來解析中國的文化政策及文化改革,深入淺出提供精闢的觀點。

兩岸關係自1980後期開始密切往來,從傳統產業到金融服務業,兩岸經貿往來十分緊密;近年來,中國十分重視台灣青年前往當地就業生活,其中,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吸引了許多台灣相關從業者的關注,過去也陸續有許多台灣文化產業人才前往中國發展。然而中國藝文產業也面臨發展的挑戰與瓶頸,這對前往中國拓展市場的台灣文創人會帶來哪些影響?以及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又有何意涵?

本週再度邀請到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博士來談談兩岸文創產業議題,進一步討論台灣文創產業在中國發展的契機與限制,分享張副館長個人的看法與觀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