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店在台灣?專訪淡水獅子山下香港冰室

  • 播出時間: 2020-12-31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左起)《獅子山下香港冰室》餐廳老闆表哥,主持人張明天

香港自2019年反送中以來,香港人在打壓之下發展了許許多多的抗爭方式,其中之一就是發展黃色經濟圈。

什麼是黃色經濟圈呢?簡單點說,就是抗爭者之間會盡量光顧政治理念相同的公司。香港抗爭至今,雖然在疫情之下街頭的衝突減少了,但黃色經濟圈卻不斷發展,許許多多的商家紛紛表明立場,成為「黃店」。如今,這一股黃色經濟圈浪潮居然漫延到台灣?

沒錯!台灣近年來也越來越多香港移民。在經歷反送中風波後,許多在台經營的香港商家也響應黃色經濟圈的理念。今天我們就邀請了位於淡水的《獅子山下香港冰室》餐廳老闆表哥(化名)到錄音間,跟我們分享經營一間黃店在台灣的心得。

正宗口味的香港熱奶茶,跟台灣的奶茶可是不一樣的喔!(來源:來賓提供)

既然是餐廳,除了政治理念之外,更重要的當然是食物質素。表哥和他的餐廳是怎麼在台灣堅持正宗香港口味呢?而台灣的客人又和他的餐廳產生了什麼有趣的互動?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