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色經濟圈在台灣有辦法成形嗎?

  • 播出時間: 2021-01-07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淡水《獅子山下香港冰室》餐廳。

上集我們邀請了位於淡水的 獅子山下香港冰室 老闆表哥到錄音間,聊聊他對於經營黃店的看法。這周讓我們把視野擴闊,來看看黃色經濟圈在台灣。

黃色經濟圈,除了上周所說過的消費者集中在政見相同的黃店消費外,更重要的是建立由黃店所組成的一個內部形成循環的經濟體,希望可以擺脫中國的經濟影響,一方面讓商界在發聲時可以不用顧慮到中國壓力,另一方面至少在金錢上能支援香港的抗爭,也讓一些不幸被捕的抗爭者在出獄之後有謀生空間。在香港,目前呼聲比較高的黃店大多是餐飲業和網店,換句話說都還是面向消費者的商店,距離完整的黃色經濟圈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那麼,在台灣方面呢?對於黃色經濟圈的未來,表哥又怎麼看?是悲觀還是樂觀呢?在目前黃色經濟圈還沒形成前的階段,有些香港黃店還是某程度上依靠中國供應鏈,對此他又有什麼想法?

淡水《獅子山下香港冰室》餐廳出品,正宗港式蘿蔔糕。(來源:來賓提供)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