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雜誌封面人物 在台港人的媽媽Nancy﹙上﹚

  • 播出時間: 2021-11-04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在台港人的「南西媽媽」陶貞穎(左)、「想跟你聊聊天」節目主持人張明天(右)

年紀未滿而立之年,個子嬌小,一頭烏黑的秀髮,行為舉止透著被克制住的「蹦蹦跳跳」的赤子之心,乍看之下她與許多青春洋溢的少女沒有什麼差別,但她的故事卻被《紐約時報》雜誌相中,成為了8月刊物的封面人物,她,叫做Nancy。

在反送中期間她來回香港多趟,堅定又執著的希望能與她在香港的朋友站在一起,直到後來不能入境香港,最後選擇在台灣繼續協助香港手足,除了幫忙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又關心他們的心情,讓很多的香港手足稱她為南西媽媽,可能有很多人對Nancy不太熟悉,因為她不常出現在大眾媒體的版面上,她也不是一個高調的人,但是她卻老早就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眼中釘。

2019年她被「香港解密」網站公開個資,並且指控Nancy是「暴徒」;最近還在一場「2021西藏國際研討會上」Nancy是其中一位演講者,會場上有兩到三名觀眾幾乎是衝著Nancy來的,在演講時間結束時還強迫要開放提問,結果提問內容極盡挑釁,這不禁另人連想到在台灣過去發生的幾次潑紅漆事件,何韻詩與林榮基都曾經是受害者,Nancy會是下一位嗎?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