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雜誌封面人物 在台港人的媽媽Nancy﹙下﹚

  • 播出時間: 2021-11-11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在台港人的「南西媽媽」陶貞穎(左)、「想跟你聊聊天」節目主持人張明天(右)

上一週我們專訪了《紐約時報》雜誌的封面人物Nancy,這篇報導洋洋灑灑的有5萬多字,以Nancy的故事線為主軸,從Nancy小時候叛逆的性格開始說起,那她也跟一般的女孩子一樣,有著浪漫情懷,政治也離她很遙遠,但是後來受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啟蒙,又認識了香港的朋友,反送中後,就一直投入在這一場運動中……報導內容還提到有關Nancy與港人的互動,還有這些港人的處境,也提到Nancy的家人,她的心情……等等。這篇報導很棒的地方是,以Nancy的故事線貫穿全文,但同時又把很多事件的歷史背景補充的很完整,包括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以及複雜的兩岸關係、時代背景,都寫的很詳細。

因此今天以《紐約時報》雜誌的報導為基礎,再更立體的看看現今台灣救援港人的膠著現況,與港人在台灣的學習,心態的調整,最後是香港人最好的出路是……?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