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真相不容遺忘-《我們的最後進化》

  • 播出時間: 2020-09-04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傘下的人」主要召集人之一的阿木(左)及「一人出版社」社長劉霽,談《我們的最後進化》在台灣出版的過程。

8月31日是香港「太子站襲擊事件」一周年,去年這天,港警被指在九龍旺角太子站對乘客採取無差別襲擊,染血的車廂,引爆港人熊熊怒火!

今年831,由香港媒體人組成「傘下的人」團隊所著—《我們的最後進化》一書,在台灣正式出版,收錄數十篇反送中示威者與相關人物訪談,為一整年的街頭抗爭作了最忠實完整的紀錄,真相不容歪曲、抹滅!

2014雨傘革命後,「傘下的人」每年均推出一本著作紀錄香港的轉變;但今年在《港區國安法》箝制下,為了保護書中的受訪者而選擇出走香港、來台出版。

節目邀請香港「傘下的人」團隊召集人之一的阿木(化名)及台灣「一人出版社」社長劉霽,談談《我們的最後進化》誕生的過程,讓我們一起「用閱讀對抗遺忘」。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