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工虛累累?讓港式老火湯關照你的身心靈

  • 播出時間: 2021-02-19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港式煲湯店「原味.湯廚」兩位店主不僅帶來調養身體的香港老火靚湯,還有關照心理的心靈雞湯。

過完一週的農曆春節年假,在冷氣團的陪伴下開工,週六還要補班...是不是覺得有點倦怠、有點厭世、有點累?

想要「袪悶、解鬱、透中氣」,不必大魚大肉來進補,香港人最厲害的「煲湯」看似簡單,但一盅就能享用日月精華,也是香港媽媽們經常為家人慢火熬煮的愛心湯品。

來自香港的敏儀憑藉著過去曾在美食家蔡瀾麾下與香港連鎖煲湯店工作的專業經驗,多年前在台北開了一間專賣香港老火靚湯的餐廳。為了帶給台灣消費者最道地的湯品,不僅跑遍巿場與中藥行尋找合適的材料,練就一身挑選好食材的工夫,連煲湯的爐具都不辭勞苦的從香港搬運過來…。之所以這麼「龜毛」,為的是讓所有食材在四到六小時的細火慢熬裡,充份焠鍊出營養與好滋味!

「蟲草花響螺雞湯」是敏儀店裡人氣最高的湯款。(圖:取自「原味湯廚」臉書)

然而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創業初期不僅要克服台港兩地飲食習慣的差異,還一度面臨合夥人拆伙的危機;所幸摰友婉萍的及時加入,讓敏儀的煲湯店得以持續經營,現在已經邁向第八年!

為了回饋台灣的朋友們,她們如今煲的不只是可以養生的老火湯,還有滋養心靈的雞湯,由於婉萍在香港也是一名臨床心理師,去年底她們成立了「心靈雞湯」—自我關顧工作坊,希望協助疲乏與無助的人們找回自我,為心靈打打氣!

她們在台灣還有哪些暖心與有趣的故事?節目邀請「原味湯廚」的老闆敏儀與婉萍一起來分享!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