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旺角台灣餐廳 家傳六十年台灣味撐香港

  • 播出時間: 2021-03-12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位在香港旺角的台灣餐廳「阿木台灣麵」不僅供應家傳的六十年好味道,更開發出許多台灣製造的自家商品。社運期間更幫助參與的手足們,成為黃店代表之一。(圖:店家提供)

在寸土寸金的「美食之都」香港開餐廳,不是資本雄厚、就是要對手藝相當有自信!位在香港旺角的台灣餐廳「阿木台灣麵」就是後者,雖然成立不到兩年時間,但每到用餐時段必定大排長龍,現在更開發出許多真正台灣製造、有道地台灣味的商品,深受歡迎。

到港工作並成為香港媳婦十多年,出身台灣的老闆娘Polly說,其實她曾經想過「打死都不走餐飲這條路」,因出身餐飲世家的她從小就得幫忙家裡工作,深知吃這行飯的辛苦,因此在父親退休後,家中手足也無人想接手事業。

然而命運就是這麼奇妙,就在Polly夫妻倆面臨工作轉折時,父親的牛肉麵和外婆的滷肉飯,為他們在香港開創了另一番人生事業。2019年夏天,以父親「阿木」為名的餐廳在旺角開張了!

孰料,當時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正要揭開序幕,店家位在抗爭熱區,衝突不斷,常常整條街無法營業。最慘的不止於此,因為供電不足問題,店裡常常跳電,「剛開店時真的好痛苦!」Polly苦笑說。

或許是台灣女性特有的樂天與韌性,阿木台灣麵還是撐過來了,憑的不僅是家傳六十年的好手藝、好滋味,還有對香港民主的力挺。社會運動期間,阿木台灣麵提供上街的孩子們一個喝口水、喘口氣的地方,也免費讓他們置放義賣商品。甚至中秋節時也聘用孩子們做手工鳳梨酥,讓他們多少有些收入。

「我是在台灣長大的,所以我很支持他們…香港的小朋友們真的很勇敢,可以幫到他們,我很開心!」看到香港這些年來的變化,Polly也衷心的為香港加油「要堅持下去!」

節目邀請美女老闆娘Polly和大家分享她的經營理念,更多「阿木台灣麵」故事,敬請收聽。

老闆娘Polly(右二)出身台灣,店裡不僅供應家傳六十年的好口味,更支持香港民主。左二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在店中合影。(圖:阿木台灣麵臉書粉專)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