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打邊爐 正呀喂!

  • 播出時間: 2021-03-26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號稱「火鍋男」的香港知名作家何故在台灣出版了小說《打邊爐》,集結六個關於香港的精彩故事,並介紹六種港式特色火鍋。(圖:「何故火鍋館」臉書)

節目於3月26日(五)15:00首播,22:00重播,歡迎收聽!

有什麼美食是可以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又可以一年四季都享用?答案是:

打邊爐!

打邊爐就是港式火鍋,「打」就是「涮」的動作,早年,人們結束一天辛苦的工作、大家守在爐邊,一邊涮食物享用、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天,就是打邊爐的由來啦!

台灣同樣也是火鍋大國、人人愛鍋,但其實台港火鍋在湯底、食材、享用方法、消費模式都有所不同,各有各的精妙之處!

號稱「火鍋男」的香港知名小說家何故(同時也是美食家、編劇、影評人,遊戲設計師、大學講師…)日前在台灣出版了小說《打邊爐》,集結六個關於香港的精彩故事。有選擇困難症的港女、炒賣房產的暴發戶、返璞歸真的基金經理人、比拚麻辣鍋的情侶;而疫情與抗爭下的香港社會百態,也都寫入這本小說當中。

《打邊爐》作者何故手上拿的正是台灣鳳梨喔!果然是美食家。(圖:「何故火鍋館」臉書)

六個故事也搭配了六款打邊爐特色湯底─花膠雞湯、豬骨煲、冬瓜盅火鍋、港式麻辣火鍋、皮蛋莞茜湯和極品肥鵝煲;一起享用、笑中帶淚、回味無窮!

無論是春夏秋冬、喜怒哀樂,與親朋好友一起打邊爐是最幸福的!今天我們邀請了「內向、憂鬱而文靜的作家」—何故來到節目中,一起分享打邊爐所蘊含的香港精神與滋味!

「皮蛋芫茜鍋」是香港傳統打邊爐湯底之一,雖然口味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非常健康。芫茜即台灣人所熟悉的香菜。(圖:「何故火鍋館」臉書)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