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在京都農田裡萌芽 主廚與主唱的斜槓人生

  • 播出時間: 2021-04-23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Shadow與阿賢這對港妻台夫的組合,證明了「愛情與麵包」真的是可以兼顧的。(圖:RTI)

「麵包還是愛情?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在Shadow與阿賢的IG上寫著這麼一段話,而他們也確是一對兼顧麵包與愛情的年輕夫妻。

來自香港的Shadow與台灣土生土長的阿賢,相遇在日本京都的青椒田,Shadow的好廚藝擄獲他的胃(和心),而他的溫柔呵護也讓她覺得遇到了對的人。兩人一起來到台灣合力經營網上烘焙小店,老婆專心研製各種美味台港點心,老公就負責發揮設計與行銷專才—又有愛情又有麵包,還有什麼比這更浪漫的呢?

過去在香港,Shadow不但有多年的餐飲從業經驗,也在廚藝學校授課,而且還曾經是獨立樂團的主唱,並多次為外國樂隊擔任演唱會嘉賓。Shadow看似隨意、輕柔的哼唱,Dream Pop電子輕音樂風格,令人有種飄浮在雲端的錯覺;也像她手作的麵包一樣,鬆軟又綿密,充滿夢幻般的美味。

紙包蛋糕(左)和雞尾包都是香港古早味的點心。因戰後物資缺乏,當時的麵包師傅發揮巧思製作,充滿懷舊氣息。(圖:SSSweet Bakery TW提供)

雖然離開香港,但Shadow並未忘了這座她從小生長的城巿,努力融入台灣生活的同時,也致力把香港的味道帶到台灣來;雞尾包、紙包蛋糕、朱古力等港式傳統小西點,撫慰了在台港人的心鄉之情。夫妻倆有空時也試著運用台灣食材,讓商品更有本土滋味。

不只愛情與麵包,這對台夫港妻還有很多計畫要一一實現!節目邀請Shadow與阿賢一起來分享他們的心情故事,並以過來人的經驗,對剛到台灣生活的香港朋友們提供寶貴建議,歡迎收聽!

Shadow認真揉捏麵糰,也計畫開設私人廚藝教室,主廚與主唱的斜槓人生將更添色彩。(圖:SSSweet Bakery TW提供)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