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夜再黑 總有光時

  • 播出時間: 2021-05-28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2019年6月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大批民眾身穿黑衣走上街頭表訴求。(RTI/鄭翔云攝)

疫情下的你,宅在家的你,是否也經常仰賴網購平台來搞定一切生活必需品?

你認為所有的網路商店都差不多嗎?那可不一定!「香港人嘅生活網購平台—光時」,成立於2019年10月初,當時香港反送中運動正熾,「光時」由一群義工發起,成立目的在協助因參與社運而遭逮捕或就業有困難的手足可以獲得工作、自力更生,同時支援香港製造的商家與良心小店,抵抗紅色資本的入侵,並將盈餘用來資助香港社運。


2019年10 月初香港網店「光時」誕生,即以幫助被捕手足與受社運影響的年輕人為主要宗旨。(圖:取自「光時」臉書)

然而光時營運20個月以來,也面臨不少困境,包括人手的不足、物流配送困難(許多物流公司因立場緣故都拒絕和光時合作),更嚴重的是發生管理團隊「所託非人」(自肥)事件,而一度失去許多香港巿民的信任。

歷經各種挫折之後,光時痛定思痛更換了管理團隊,同時也有了互相信賴支援的物流夥伴,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希望重拾港人信心,讓光時可以永續經營,讓香港的故事延續下去。

本集節目我們專訪「光時」管理團隊(company secretary)Polly來談談「光時」一路走來的甘苦,歡迎收聽。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