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受獨一無二的自己:小耳朵

  • 播出時間: 2021-07-02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人氣繪本《小耳朵》的作者小石強納森(Johnathan)與湯婷婷。(圖:受訪者提供/Rti合成)

小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唸書時爸媽問我:為什麼你不能和別人一樣?
長大後職場工作:我要如何才能和別人一樣!
當你走完這一生:我到底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你是否也曾經想成為別人理想中的樣子,害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出身香港、在美求學,因喜愛珍珠茉奶而移居台灣的Johnathan是電玩美術設計師,從小喜愛畫畫,連考卷背後都有塗鴉。「爸媽早就放棄我,因為我每分每秒都在畫圖,媽媽也控制不住我。」Johnathan回憶自己小時候也曾不愛讀書,讓父母傷透腦筋,一直到美國之後才整個「大解放」,並決定以美術為終身的職志。

女兒出生後為了陪伴她成長,Johnathan暫辭工作,並與太太湯婷婷合力創作繪本《小耳朵》做為送給女兒的禮物;起因是在幼稚園上課的女兒覺得自己好像比同學嬌小、而開始在意他人眼光。

婷婷:「其實無論什麼年齡、什麼階段,大家都會有「懷疑自己」的煩惱。」《小耳朵》想告訴大家:「自我接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價值之一,也往往是最難做到的一件事。」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才能成就完整的自我。

繪本推出後,受到許多小朋友及大朋友的喜愛,不僅知名藝人隋棠大力推薦,更有特殊兒童的家長回饋,謝謝小耳朵為他們帶來了正能量,讓孩子懂得接受自我!

節目邀請Johnathan和婷婷來到節目中和我們分享。現在,讓我們一起走進小耳朵的魔法森林吧!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