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遊香港必看的部落格」 他筆耕十年只為築夢

  • 播出時間: 2021-08-20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香港旅遊網站HONG KONG D版主阿金。(圖:受訪者提供)

『我希望大家來香港旅遊不是只有拍照、打卡就結束,而是可以多帶一點東西回去!』阿金說的「帶點東西」不是什麼土特產或伴手禮,而是關於香港的文化歷史、風土人情,因為這是香港的精髓,也是他開始寫旅遊部落格的初心。

不同於一般的旅遊部落客側重美食美景(美人?)、路線安排、旅宿介紹,阿金的部落格對於香港生活文化有更多著墨,加上文字生動幽默,還不時大方公開私房景點與好店,讓他的部落格深具人氣,許多人造訪香港前一定要先到他的部落格做做功課。對於任何疑難雜症,阿金也都耐心回覆;有幾次乾脆自己帶著讀者遊香江…..還有網友一直以為阿金是旅居香港的台灣人呢!

十年來,阿金拍了上百萬張照片(據本人補充其實也搞不清楚多少,但應該有數百萬張了),寫了超過千萬字。中間也曾經停筆兩年,遠赴芬蘭調整心情時,還經歷了一場生死關頭;就在那時他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是很想繼續寫!

回港後的阿金辭掉原本優渥的工作,專心打造全新的旅遊文化平台「香港D」(HONG KONG D),『說沒有掙扎是不可能的,但現在不做,以後有可能也沒機會做了,我希望能為這裡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創造正面的影響。』

阿金翻新了所有部落格的內容,新的平台更多、更豐富,最近還完成一篇花了5年才寫成的文章。阿金的計畫是邀請所有留在香港、熱愛香港、有心的香港人,一起來豐富這個平台!就算有朝一日這個平台消失,『也希望大家能夠記得曾經有一個香港人很堅持,希望香港更美好!』

阿金告訴了我們很多香港的故事。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聽他的故事吧!

這裡可以找到阿金:HongKong D    Facebook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